close

一對老夫婦在金婚紀念日的燭光晚餐桌邊,丈夫望著太太無限感慨的說道:「親愛的,你還記得五十年前那個夏天的晚上嗎,當時我們在你們家的穀倉裡偷情.......」。

老太太瞇著雙眼,臉上浮現出嬌羞的模樣,深情的對著老先生說:「我怎麼會忘記呢?那是我們第一次.......當時...你是那麼的愛著我....... .......」。

老先生點點頭繼續說道:「那你還記得嗎?在穀倉裡的那一夜,妳的父親發現我們在一起,憤怒地拿出獵槍衝進來....... .......」

老太太答道:「然記得啊!當時.......你表現的是那麼勇敢」。

老先生眼中泛著淚光,說道:「那時候,妳爸爸用獵槍指著我的頭,告訴我,若是不馬上和妳結婚,就要把我送進法院。當時妳還未成年,按照法律,我至少會被判五十年的徒刑..............」

老太太見到先生眼角泛著淚水,感動的說道:「是啊,就是因為有這一段美妙的插曲,才能夠順利結婚的.............」

這時老先生突然嚎啕大哭,說道:「當年要是選擇和妳父親上法院,那麼..............現在我已經可以重獲自由了..............」。

.facebook_1479095932761.jpg

【皮克崗的體悟與分享】看到這樣有趣的故事,是否覺得很想開懷大笑呢?常常聽到人們會用「相愛容易相處難」,來形容男女朋友、夫妻關係及親密伴侶之間相處的「難」。

有些朋友,選擇步入婚姻後,從此家庭幸福美滿,相夫教子,夫唱婦隨,過著人人稱羨的富足生活。

有些朋友,雖然沒有一紙婚約的束縛,依然能珍惜彼此,相互包容,相互體諒,一起走過幸福的人生。

有些朋友,明明就已經不再相愛、彼此還相互仇恨,且很難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卻又因為很多其他的因素,而過著忍氣吞聲、有名無實、滿滿悔恨、行屍走肉沒有靈魂的日子,這又何苦呢!。

有些朋友,就理性多了,經過冷靜思考捫心自問,且清楚的知道彼此繼續下去,反而會傷的更重而一發不可收拾,因為一雙不合腳的鞋,旁人怎麼能看的出來,只有穿鞋的自己心裡知道合不合適,若真的不合適,不如忍痛斬斷,各自重新過著自己的新人生,畢竟這是一趟單程的旅程,不是嗎!

老先生的感嘆,在某方面其實是蠻有哲理的,老先生與老太太能夠一起走過半世紀,相信必定有著彼此都能接受的相處之道,除了夫妻恩愛,事實上也還附帶著許許多多的責任與面對生活瑣碎的良方。

男女交往、夫妻相處、伴侶相依,都是需要彼此相對付出的,偏向一方終究都會失衡的,往往在一起生活,日子久了,激情自然就煙消雲散,面對的生活多半都是無趣、平淡、乏善可陳甚或只是經濟壓力帶來的的種種煩惱。

不妨用「心」相處,多為對方設想,共同攜手面對生活難題,把平淡無味的生活,也能經常激起愛的漣漪,讓幸福更靠近。 (pikgun的品味人生)

arrow
arrow

    Pikgun皮克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