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才又詼諧的卓別林曾被歹徒用槍指著頭打劫,卓別林知道自己處於劣勢,識時務的他,當下隨既表態不做無謂的抵抗,乖乖奉上錢包。但他要求強匪說:「這些錢不是我的,是我們老闆的,現在這些錢被你拿走,我們老闆一定認為我私吞公款。大哥,我和你打個商量,拜託您在我的帽子打兩槍,證明我遭打劫了。」歹徒心想,有了這筆鉅款,子彈錢算便宜了,於是便對著帽子打兩槍。

卓別林再次懇求:「大哥,可否在衣服,褲子再各補一槍,讓我的老闆更深信不疑。」頭腦簡單、被衝昏頭的搶匪,通通照做,六發子彈全射光了。這時,卓別林一拳揮去,打昏了歹徒,趕緊取回錢包,笑嘻嘻地走了。

1479168970276_1 (4).jpg

【皮克崗的體悟與分享】當遇到困難時,通常能臨危不亂、保持冷靜思考的人,較容易化險為夷,而這樣的能力或態度絕非與生俱來,我們可以透過不斷努力的學習與培養,凡事健康的思考,保持正面的態度,隨時保持幽默感,更能讓自己更具備這樣的條件。(pikgun的品味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幽默 化險為夷
    全站熱搜

    Pikgun皮克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