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由韓國的仁川機場起飛,目的地是台北。

在經濟艙中,一個看過去約四至五歲的小孩,起先自顧玩樂,安靜地把玩手上的玩具,不吵也不鬧,才過不了多久的時間可能玩膩了,便不斷的纏問著母親,還要多久才可以回到家。

母親初時還輕聲細語、聲量壓低回答兒子的問題,可是似乎回答的內容沒能讓孩子安靜下來,到最後再也耐不住性,不由得提高聲量回答:「還有一個多小時,就能到家,你安靜坐好」。

孩子才安靜了一會兒,大概是無法理解或是體會時間的觀念,於是又問:「一個小時又是多久?」

母親不耐其煩,靈機一動,答道:「大約是我們看迪士尼卡通電影的時間那麼久」。

小孩「喔」的一聲後,安靜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耐心地等著卡通電影播放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

 

不論身在職場、校園甚或家庭裡,人與人間互動談話的對象也許是你的上司、下屬;也許是你的老師、你的同學;也許是你的長輩、兄弟姊妹、你的子女,很多時候精確的科學數據固然是無庸置疑的答案,但是更多時候,適當的答案,能讓人聽得懂的答案,才是當下最需要的。

 

-------------皮克崗《美好的旅程小插曲》

1509764348122_1.jpg

https://www.pixnet.net/blog/profile/pikgun

 

arrow
arrow

    Pikgun皮克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