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收到孫子喬治親王的一封信:我親愛的祖母,昨天下午我在玩具店看見一匹漂亮、手工精緻的木馬,我非常想買它,但我一分錢也沒有,請你寄點錢給我。

維多利亞女王第二天就回覆了一封信:我親愛的孫子,看到你不知道省錢,我非常難過。你父親對我說,你一收到錢就把錢花個精光。你的玩具或其他的東西買得太多了,你現在是到了明白東西的真正價值的年紀了。

第三天,維多利亞女王收到孫子喬治親王的回信:親愛的祖母,我把您的寄來的信件,以二十五法郎的價錢賣給了一位手稿收藏家,在此謝謝祖母,我已經明白了東西的真正價值。

1479188093453_1.jpg 

 

【皮克崗的體悟與分享】

通常我們對自己本身的瞭解總是不夠透徹,不太清楚自己的性格、不太熟悉自己真正所擅長的事物,也不太瞭解自己身處的環境、人、事、物,能夠對自己帶來何種幫助具有何種優勢或對自己可能會帶來何種危害及隱憂。

如果能充分善加運用、翻轉思維、改變傳統的觀念窠臼和作法,用不同的方式解讀所面臨的窘境,通常最後解決問題或化解癥結的方式,都會帶給你意想不到且令人滿意的結果,當然認清事實,深切瞭解自己,才能發揮己所擅長。

我們總是認為自己高人一等、能力超群、滿腹經綸,具有十八般的武藝且各個精通,看似樣樣都能露上一手,並可展現過人的膽識與才能,事實上卻沒辦法樣樣都上手即便是博學多聞、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曉世界廣泛知識的專家或博士,也都會有較不瞭解或不足的地方。人的手掌,五指張開來,每根手指頭長得不一樣,長短也不一,不必屈就哪一根手指,各有各的功能及長處,更何況是人的個性、才能等各方面都不太可能相同,往往因為對自己的不夠瞭解,經常讓自己陷入了困境。

深切的瞭解自己,才能找到自身真正的價值。  (pikgun的體悟小語)

 

arrow
arrow

    Pikgun皮克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