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夜晚一時興起隨意翻翻書房裡的書櫃時,不經意發現有個小紙盒內,儲放著過時且機型有點俗的舊手機,便拿起了其中幾隻把玩著,從早期只有公用電話的年代,到少部分人(或特定人員)才能申請使用手機,一直到大部分人都擁有手機,時代一直飛快的進步著,因為科技日新月異讓人能夠享有更多的便利,它曾經是很多人共同的記憶,也是很多人共同美好的回憶。

1478950783440.jpg

因為它,讓經常分隔兩地的情人、家人、朋友能維繫著最起碼的感情、也能和家人噓寒問暖一解鄉愁,尤其是經常或長年不在家,像在駐守全國各地外離小島、高山海際的軍人、遠在外地工作的遊子,甚至長年身在異國工作的朋友們,應該感受更深,沒有辦法每天回家,沒辦法經常碰面,也沒有像現在智慧型手機或其他如電腦透過視訊的功能聯繫,只能透過傳統的電話與手機,聽到那頭的聲音,傾聽著或訴說著「妳過得好不好,想不想我」、「小朋友好嗎,天冷了,記得要添件保暖的衣服」、「怎麼這麼久了,還沒休假,到底甚麼時候回來」-滿滿都是歲月的痕跡。

曾經有著千萬縷般的思念、有著很深很深的埋怨、也有著頭低到不能再低愧對家人、愛人的淚水,只希望這些曾經的種種,都成了帶點苦澀卻又甜美的回憶。對於曾經從事過特殊工作或仍在崗位上的朋友們,原來那時候能擁有與戀人相聚、與家人陪伴的幸福,是多麼奢侈的心願啊!朋友們,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因為很多人想有卻沒辦法擁有。

147899066395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 奢侈
    全站熱搜

    Pikgun皮克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