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椰林沙灘,濃濃的海味,滿天星空的夜晚,在豔陽下跳躍的香蕉船、帥氣到不行的衝浪英姿、享受著浮潛樂趣、浪漫的氣氛、海灘男孩、比基尼美女熱情浪漫的南島風情-沒錯,就是墾丁。

「墾丁」一直都是國人度假的首選,朋友結伴喜歡去、戀愛中的情侶喜歡去、家庭的出遊或家族活動也喜歡去,老外來台旅遊也是優先考慮的景點。

前些日子的一個週末,開車帶著家人到墾丁度假,沿著海岸線的公路上,刻意放慢了車速,打開車窗享受著略帶淡淡鹹味的海風,欣賞著湛藍的天空和美麗海岸景色,整個心情都放鬆了起來。一輛摩托車從旁追越了我們,爸爸載著媽媽,中間夾著小女孩,前面的油箱則坐著另一個小男孩,全家人的衣著非常簡單樸素,摩托車應該是比較早期的車型及款式,且需要用腳打檔加手抓離合器的那種,看著那一家人滿臉笑意愉快的騎著機車離去,喜悅的氣息也深深感染了我們,心想會不會也是要去墾丁旅行的一家人。

墾丁的夜晚很美,沙灘歡樂的笑聲,街上擁擠的景象,人來人往,加上輕快的歌曲熱情放送著,氣氛簡直棒極了;旅館(飯店)晚餐後,便走到大街上悠閒走走看看、隨意逛逛,沒想到世界就是這麼小,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看見了摩托車的那一家人,正在路邊攤開心的用著晚餐,爸媽小孩都很幸福洋溢著。

看著平平凡凡的一家人,卻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豪宅、名車、名牌每個人都想得到它,可是很多人擁有了「它」,卻反而失去了最簡單的「幸福」及最單純的「快樂」,明明我們已經擁有了很多,卻因為欲求不滿,總是想要的很多,殊不知失去的也可能更多,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開著名車帶家人度假,享受著飯店的高檔豐盛佳餚和騎著老爺摩托車載著家人度假,自由自在的享用路邊攤小眾美食,「幸福感」卻是一樣的,不必太羨慕別人,其實你已經擁有很多。

.facebook_1479095948844 (2).jpg

 

 

arrow
arrow

    Pikgun皮克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