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特別喜歡舊地重遊,其中絕大部分的景物,即使已歷經了無數個春、夏、秋、冬,年復一年,仍然屹立不搖,它們不曾有過埋怨,只是靜靜的駐足在那兒。倒不是朋友們念舊,而是每一次重新的造訪舊地,都會發現些微的變化,讓每趟的旅程總有驚奇。

有些地方去了會想再去,覺得不虛此行,且樂此不疲,是因為在那裡,可以找到內心的自己-平靜、快樂、放鬆、放空悠閒、希望人生解答,或新的啟發。

如果你願意多花些時間欣賞它、凝視它、感受它,就能帶來新的體悟,當然你必須選擇第二次造訪甚至更多。

晴天、雨天、陰天、晨曦、白晝、黃昏、夜晚滿天星空的時候,季節不同或事隔了幾年的時候,呈現眼前的風貌也不盡相同,這就是迷人或吸引人想再一次重遊的緣故;事實上,多了幾項藝術品、或添加了幾項設施,都不足以讓人想再續前緣,會如此全是因為「心境」,當你的心境已隨著年齡而改變,所見的「物」也會改變、然而「景」雖然依舊站在那兒,但你會看見了歲月增長的痕跡及在同樣的地方卻看見不同的人生美景。

曾經走過的地方可以舊地重遊,事業垮了可以東山再起,感情處在低潮可以重新開始,但每個階段的人生,經歷過了就沒辦法再重回過去了,當隔天清晨的陽光升起,又是嶄新的一天。 (pikgun的品味人生)IMAG0626_1.jpg

https://www.pixnet.net/blog/profile/pikgun

arrow
arrow

    Pikgun皮克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